【舞修】读心

1

【修,我饿了,给我买臭豆腐吧。顺路去九五科学院,找院长拿一件东西。】

自从和灸舞熟识起来,修就成了灸舞嘴馋时第一个想到的人。

灸舞总喜欢吃不健康的零食。

作为下属,修有心劝谏,但每次都被灸舞一句“我知道了,就吃最后一次”堵回去。

然后,下次继续:“修,我饿了,要吃臭豆腐、雄哥料理......”

对此,修除了说几句“盟主保重身体”,还能做什么呢?

总不能以下犯上,管着灸舞,不让他吃吧?

没看到a Chord的下场有多惨吗?

他现在还在档案室里清理那上万份的陈年档案呢。

收到灸舞的传音时,修正在训练铁克禁卫军。

把训练任务移交给东城卫其他人,修离开联盟。

先去九五科学院拿到了灸舞交待的东西,又去了美食街。


2

灸舞吃着臭豆腐,感觉幸福极了。

腮帮子一鼓一鼓,像只贪吃的可爱仓鼠。

另一个食品袋里的营养餐却被他完全无视了。

“盟主,请把营养餐吃掉。”

这是修唯一敢踩的灸舞的底线——适度吃些零食可以,但营养餐也得吃。

灸舞嫌弃地瞥了一眼营养餐,果断继续无视。

不吃!就不吃!

你能把我怎么样?

有本事,你就以下犯上啊,我可等着呢。

修默默掏出手机,一边翻号码簿,一边轻声喃喃道:“灸莱的号码是哪个来着?”

“修!”灸舞惊呼出声,“你放下手机,有话好好说,我吃!”

盟主大人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怕自家弟弟灸莱。打不得、骂不得,还得哄着。


3

有盐没味的营养餐吃起来味同嚼蜡,好在还有臭豆腐作调味。

修在旁边整理文件,顺便监督灸舞吃饭。

终于吃光营养餐,灸舞顺手拿起袋子里一瓶没有任何标签的饮料喝了一口。

“这是什么?还怪好喝的嘞。”

修抬头望去,顿时大惊失色。

“那是你让我去取的九五科学院院长给的药剂,盟主,你没事吧?”

灸舞镇定道:“哦,那没事儿。这是读心药剂,我让院长研制的。”

读心药剂?

盟主干嘛让院长研究这玩意儿?

修疑惑地看向灸舞,却发现灸舞也在疑惑地看着自己。

“盟主?”

【这药剂好像没效果啊,我怎么读不了修的心?】


4

修满头雾水。

盟主没有开口说话啊,看他的反应,好像也不是传音。

他喝了读心药剂,却不能读我的心,反倒是我听见了他的心声。

那玩意儿确定是“读心药剂”,不是“被读心药剂”?

【难道是喝太少了?】

灸舞又猛灌了一大口。

随后盯着修看了半天,依然没有听见任何心声。

【奇怪,院长不是说成功了吗?】

修明知故问道:“盟主,那你读到什么了吗?”

“没有,好像没有效果。”

【难道是我对药物有抗体了?】

【还是喝药的方式不对?】


5

经灸舞提醒,修才想起一件事。

院长说过,药剂要空腹喝,如果不遵医嘱喝,效果会变化。

难道,所谓的变化,就是从“读心”变成“被读心”?

这事,我要不要告诉盟主呢?

“属下想起来了,院长说过,药剂要空腹喝......”

修话音未落,灸舞就说:“原来如此啊,那我明早再试试。”

灸舞将药剂瓶子盖上,收好放在桌上。

盟主,不是饭后喝没效果,是饭后喝药效会变啊!

修还想把后半句说完,灸舞却没给他开口的机会。

“修,这些文件我都批好了,你分发下去吧。我好困哦,想睡个午觉,两点前不要让别人来找我哦。”

“是。”

算了,院长说药效时间不长,我多注意一下就是了,还是别烦盟主了。


6

修测试过了,目前只有他一个人能听见灸舞的心声,并且只有在二十米内才能听见。

东城卫的办公室就在盟主办公室的楼下。

修在办公室办公,刚好可以听见楼上的灸舞的心声。

【好冷哦,要是有个软萌萌又暖乎乎的修团长抱枕就好了。】

“咳,咳咳,咳咳咳......”

a Chord抬头问道:“修大师,你感冒了?”

“没有,喝水呛到。”

修被灸舞的一句心声吓得六神无主、心跳如擂鼓,猛灌了好几杯水才慢慢冷静下来。

这个臭盟主,平时嘴上调戏我也就罢了,现在心里还调戏我。

真当我没脾气!

嗯......好像,我确实不敢对他发脾气。

算了,盟主本来就爱开玩笑,不要当真,不要跟他计较。


7

保险起见,修还是问了一句:“你们有没有听见什么?”

a Chord和戒、冥、镫摇摇头,“没有啊,怎么了?”

“没事。”修埋头继续工作。

片刻后,修又听见一句心声。

【李索凼然家真是越来越放肆了,欠收拾。可惜证据不足,现在还动不了他们。】

灸舞的语气听起来有些许阴冷,修都能想象出他此刻的表情。

李家是个中型家族,因为之前出了个有本事的族长,深得前任盟主的信任,李家人逐渐掌控了联盟的财政部。

后面又搭上几个大型家族,李家越来越得势。

但是,李家也逃不出惯常规矩,得势之后,他们还是飘了。

背地里作威作福也就罢了,竟然还做出挪用联盟资金的混账事。

这可就踩了灸舞的底线。

作为好下属,修当然要替上司分忧。


8

修很快制定好搜证计划,亲自出马,用最快的速度收集了李家的罪证。

拿到东城卫呈交的罪证,灸舞欢欣雀跃。

【我的修大团长真是太靠谱了!爱死他了!】

此时,楼下的修轻轻抖了抖鸡皮疙瘩。

别爱我,没结果。

盟主真是嘴上、心上都没个把门的。

这也就是我了解他的德行,换了别人,还不得误会了?

三下五除二处理完李家,灸舞心情畅快。

但胃里传来的不适感让他很快就高兴不起来了。

灸舞郁闷地揉了揉肚子。

【好饿。动脑子果然容易饿。想修了。】

你想的是我吗?

你想的明明就是我给你买的零食,尤其是臭豆腐!

修合上文件,顺手带走桌上的其他文件,起身走到a Chord那边,将文件放在a Chord的办公桌上。


9

那意思很明显:这些文件,你来接手。

a Chord惊恐地看了一眼那些文件,伸手拽住修的袖子,“修大师,你去哪儿?”

“盟主饿了,”修淡定地问,“二选一,批文件?还是监督盟主吃饭?”

a Chord立刻放开修,抱住文件,“我选文件,我爱文件。”

至少文件不会扣我工资、不会用稀奇古怪的方式罚我做这做那。

灸舞是个喜欢把零食当饭吃的主儿,偏偏他身体又不怎么好,只吃零食不吃正餐可不行。

为了让灸舞活得久一点,他的弟弟灸莱真是操碎了心。

灸莱让专业营养师每天给灸舞准备营养餐,又让人监督灸舞吃完。

三天前,a Chord一时糊涂,收了灸莱的好处。

为了让灸舞吃掉营养餐,a Chord第一次胆大地克扣了灸舞的零食。

结果,灸莱没事,但a Chord很惨。

灸舞罚他一个人去整理档案室。


10

这三天,a Chord都在档案室里生不如死。

这管小学同学吃饭的活简直是费力不讨好,不是一般人能干的。

零食可是小学同学的命。

谁敢动他的零食,他跟谁拼命。

这事谁爱干谁干,反正我不干,再多好处也不干。

a Chord不干,灸莱没空,这事只好修来干了。

修提着大包小包走进盟主办公室。

灸舞两眼发光,“修,我爱死你了,正好我饿了。”

你根本不爱我,你爱的是我手里的食物。

修把食物放在桌上,翻出营养餐推到灸舞面前,然后把一小盒臭豆腐放到距离灸舞最远的位置。

灸舞满脸怨念,“修,我不爱你了,你也要克扣我的零食。”

这就不爱了,盟主大人真是善变。


11

修波澜不惊地说:“现在是正餐时间,先吃饭,臭豆腐是饭后加餐。”

灸舞眼神复杂地盯着修。

【你就仗着我宠你吧。换了a Chord,我已经让他去档案室面壁了。】

修的内心毫无波澜。

开玩笑而已,他已经很习惯了。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

有了第二次,就有第三、第四、第无数次。

吃过晚饭,修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时不时就听见灸舞对自己的调戏心声。

【今天的修团长还是那么假正经,一点都不好玩。】

【上次调戏夏天,夏天的反应就很好玩。】

【修怎么就不能表现得慌张一点呢?搞得我像在演独角戏一样。】

【哦,不是像,本来就是独角戏,修都不接招的。】


12

【这个木头,什么时候才能开窍啊?】

【唉......】

听着这些话,修内心依旧毫无波澜......才怪!

就那些话,要是还觉得只是开玩笑,那自己就是脑子有问题。

开窍?

开什么窍?

还能开什么窍!

所以,盟主这是......暗恋我?

读心药剂......

不能让盟主用正确的方法喝药剂!

不能让他听到我的心声!

修是了解自己的。他虽然表面话少,但心里的吐槽不少。

要是被灸舞知道自己在心里吐槽他,那就可不好了。

灸舞一直把读心药剂放在桌上,修决定待会儿趁着给灸舞送夜宵的时候,拿走药剂。

就算不能拿走药剂,也要“不小心”破坏掉。


13

“修,你也吃啊。这么多,我吃不完。”

“属下不饿,盟主多吃点。”

修的注意力都在那瓶读心药剂上。

读心药剂就在桌上,在灸舞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

修想神不知鬼不觉地拿走药剂可不容易。

最好的办法就是待会儿收拾餐盒时,“不小心”当做垃圾带走。

“这个鸡块很好吃诶,修,你也来一个呗。”

“不......”

话还没说出口,嘴巴里已经被塞了一块炸鸡块。

“很好吃吧?”灸舞笑得灿烂,指尖似是不经意间触碰到修的唇角。

修微微一抖,慌慌张张地咽下鸡块。

耳根子红得快要滴血。

怎么突然心跳这么快?

以前盟主也不是没对我笑过,怎么今天就感觉他笑起来那么好看呢?

PUA!

这就是PUA吧?

我一定是被他的心声影响到了。


14

等灸舞吃饱喝足,修正准备起身收走垃圾,却被灸舞按住肩膀,压回座位。

“你坐着,我来收拾。”

“盟主,我来吧。”

“不用,你好好坐着。”

别呀,以前也没见你这么勤快过。

你收了,我还怎么“不小心”带走读心药剂?

真让你明早喝了读心药剂,我的秘密还怎么藏?

修不顾灸舞的阻拦帮忙收拾,却始终没找到机会触碰读心药剂。

读心药剂一直在灸舞的视线范围内,修移动一下都会被他看见,根本不可能混入垃圾里。

就在修感觉彻底没机会的时候,灸舞往卫生间走去。

好机会!

然而,修还没摸到药剂瓶子,灸舞又掉头回来了。


15

“好渴啊,”灸舞拿起读心药剂,干脆利落地一饮而尽,完了还夸了一句,“这味道确实不错,好像比可乐还好喝,回头让院长多做些。”

修心如死灰,无语透顶。

那是读心药剂,你把它当寻常饮料喝?

院长会哭的吧。

灸舞的话也让修因为受到刺激转不过来的脑子重新转动起来。

是啊,一瓶读心药剂没了,九五科学院还能制作更多,我在这儿废什么劲呢?

都是白费力气。

算了,躺平吧,任生活蹂躏吧。

反正盟主的秘密已经被我知道了,他知道我的秘密也没什么,多公平啊。


16

一整瓶读心药剂都被灸舞当饮料喝了。

效果也持续了三天。

这三天里,修不断接收灸舞的各种骚话心声。

修从一开始的面红耳赤到毫无波澜,甚至还敢不经意间反撩回去。

也不知道是灸舞在攻略自己,还是自己在攻略自己,反正,三天下来,修越看灸舞越觉得顺眼。

那晚,灸舞的指尖留在自己唇角的触感还那样明晰。

要不,就回应他吧。

反正,他喜欢我,我也......不讨厌他。

江湖传言,先表白的是主动方。

虽然他是上司,但要是真成了男朋友,谁还管他是不是上司?

过日子的事,怎么算以下犯上呢?

好,决定了,就这样。

同样是夜宵时间,修做足了心理准备,对吃饱喝足的灸舞说出已经在心里排演了无数次的话。

“盟主,我喜欢你。”

灸舞愣了一瞬,用开玩笑的语气笑道:“我也喜欢你。”

“我是认真的。不是开玩笑。”

“我也是认真的。我等你这句话,等了可久了。”

被灸舞压在下面亲得眼冒金星的时候,修整个人还是懵的。

说好的先表白的是主动方呢?

江湖传言果然不可信!


评论(14)
热度(27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