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四章 刘恭

刘备站在最前方,握着双剑,警惕地问:“你到底是谁?”


鬼面人说:“我啊,算是你老祖宗吧。”


刘备感觉受到了侮辱,脱口而出:“我才是你祖宗!”


“我真是你祖宗。”鬼面人的语气有些委屈。


包括刘备、刘表、刘璋等在内的汉室宗亲听着鬼面人的话,都感觉一阵恶寒。他们要是有这样的祖宗,他们宁愿不出生在这世界上。


正想骂回去,鬼面人忽然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这些小鬼头真是无趣。好了,不逗你们了。我啊……我叫刘恭,西汉第三任盟主……”


“什么?”


“真的假的?几百年前的人哎。”


“这人是疯子吧,一定是胡说八道。”


鬼面人不在意众人的质疑或震惊,自顾自说下去:“你们可能没听说过我的名字,没关系,我不会怪你们的,毕竟,我当盟主挺失败,史官都懒得记录……嗯,我活着就挺失败的,我这人吧,好像出生就是个错误……”


鬼面人开始疯疯癫癫地自言自语,忽然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围着已经死去的董卓快速走了几圈,又停下来,踹了董卓的尸体几脚。


围观群众看得直皱眉,越发肯定这人就是个疯子,练魔功把脑子给练坏了。


忽然,鬼面人静默在原地,下一刻又指着天怒骂:“不,错的不是我,是那姓吕的老女人,是她毁了我的一生……我没有错,我没有错,我没有错……


“凭什么?凭什么你们就能得天道眷顾?凭什么我就注定失败……什么天命?狗屁天命!我命由我不由天……我命由我不由天,天欲灭我我灭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疯子,这绝对是个疯子。”围观群众开始窃窃私语。


袁绍冷嘲热讽道:“刘备、曹操、孙权,你们还愣着做什么?还不将这亵渎吕高太后的疯子拿下?”


刘备心情很差,他知道,这个刘恭说的很可能是真的。修曾告诉过刘备,这个刘恭可能就是西汉前少帝,他靠夺舍禁术活到现在。


但那夺舍禁术有副作用,夺舍太多人,精神会出问题,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出现多重性格——不是多重人格,是多重性格——也就是说,刘恭清楚知道自己是谁,但是性格会被身体的原主人影响。


时而冷静理智,时而冲动易怒,时而变态,时而正直单纯,就像个不知何时会爆炸的炸弹。总之,刘恭非常危险。


刘备正在烦恼要怎么拿下疯疯癫癫、比董卓还强的刘恭。袁绍在这时开口嘲讽,刚好触了刘备的霉头,他看不爽袁绍很久了。


刘备一激动,直接回怼:“你在狗叫什么?你行你上啊!”


此话一出,全场寂静,连刘恭都停止了发疯,好奇地看着很勇的刘备。


五虎不可思议地看着刘备,心想:备备大哥好勇哦,居然敢当面骂袁绍是狗哎,我们都只敢在心里骂。


诸葛亮无力扶额。这傻子,缺心眼儿啊,现在可不是得罪袁绍的时候啊。


孙权挑了挑眉,他忽然觉得刘备看着顺眼了很多。之前,孙权觉得刘备就是个躲在修背后的弱鸡,刘备今天的表现倒是挺合孙权心意。只要你敢怼袁绍,咱就是自己人。


时空盟的人心想:能当时空盟主的人,果然还是有脾气的,果然乖巧只在哥哥面前表现。当面怼袁绍,盟主大人太酷辣!


其他人心想:飘了飘了,才刚刚打败了董卓立了功,刘备就飘了。袁绍肯定不会放过他,又有好戏看了。


“嗷。”刘备被诸葛亮拧了下手臂,呲牙咧嘴小声叫了一声,回头看到诸葛亮冷漠的表情,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说了什么。


靠!失态了。得罪了袁绍,该怎么补救?


袁绍气急败坏,指着刘备怒喝:“你……”


方才开口说了个“你”字,袁绍的声音就戛然而止。


众人惊恐地看向袁绍,鬼面人不知何时到了袁绍背后,手自袁绍背后穿透左胸,竟生生在袁绍身上开了个窟窿。


鬼面人淡定地收回手,丢掉手里那团血肉模糊的东西。袁绍保持着针对刘备的满脸怒容,瞪着眼睛,斜倒在地,没了声息。


围观群众纷纷后退,想要远离那个挖人心脏的疯子。汝南高校的人极为愤怒,想要替袁绍报仇,又不敢上去送死,一时间也是进退维谷。


鬼面人甩了甩白手套上沾到的血,又嫌弃地脱下手套丢在地上,“脏死了,又要换手套了。”


“你有病啊?”刘备克制不住怒吼道,“你杀他干嘛?杀就杀了,为什么偏偏要挖人心脏,你是变态吗?”


鬼面人阴恻恻地笑了笑,说:“小鬼头,你这样说,老人家我会很伤心哎。”鬼面人瞥了一眼袁绍,视线又在刘备、刘璋、刘表等人身上扫过,说:“我看这个姓袁的小子不爽很久了。虽然我也不喜欢你们这些文帝刘恒的后人,但谁敢对汉室宗亲不敬,我就亲自送他上路。” 


此言一出,围观的人都纷纷看向自己四周,想看看有没有姓刘的汉室宗亲。如果有,立刻、马上远离他们。一瞬间,除刘备外,在场的汉室宗亲都被孤立了。


刘璋畏畏缩缩四处张望,又挺直了腰板,对法正说:“孝直,你也要孤立我?”


法正站在三米开外,歉意道:“校长,学生的命也是命,学生还不想死,您多担待。”法正身边的益州高校学生齐刷刷点头。


刘璋无话可说,他仿佛感觉到了来自全世界的恶意。


刘备根本不信鬼面人的鬼话,这些年来,对汉室宗亲不敬的人还少吗?那些人连全校盟盟主都敢威胁呢。之前怎么没见你跳出来为汉室宗亲做主呢?


刘备忍无可忍了,放任这疯子在外面晃悠一定没有好结果。刘备挥舞着双剑冲向鬼面人,同时大呼:“兄弟们,上,给我干他丫的。”


五虎齐声回应:“是,大哥。”


曹操、吕布、孙权等人也重新进入战斗状态。曹操、强辩团弹琴助战,其他人远攻或近战配合。


然而,鬼面人比董卓还要强得多,武力指数已经高达8万点。刘备等人群起而攻之,却连鬼面人的衣角都碰不到,《弑魂之诗》也无效。


忽然,鬼面人伸手抓住了刘备的手腕,进而掐住了刘备的脖子。


“玄德……”


“大哥……”


诸葛亮和五虎冲上前想救刘备,却被鬼面人随手一发火球打飞出去。随后,鬼面人身边出现一个防护阵,将所有人隔绝在阵外。


鬼面人掐着刘备的脖子,桀桀怪笑了两声,“原以为你是个废物,不想你竟是沉睡的狮子,如今你既然已经醒来了,那就为我所用吧。雨原位异能的身体,应该能用得久一点吧。”


鬼面人的眼珠变成血红色,一手掐着刘备的脖子,一手捏着刘备的下巴,强迫刘备与自己对视。


刘备感觉到眩晕,仿佛有一股巨大的吸力要将他吸走。眼前逐渐模糊,耳边的声音也逐渐消失,他仿佛失去了五感,脑子变得昏昏沉沉。


恍惚中,他听见了修的声音:【备备,醒醒,刘恭想夺舍你,不要被他吞噬,不要输给他。】


附着摄心术的声音唤醒了刘备的一丝意识,刘备眼前仿佛出现一小团金色光团,无边的黑暗想要吞噬那缕微弱的光团。


刘备的意识逐渐回笼,那团微弱金光——他的灵魂在黑暗的识海中开始疯狂挣扎,拼命想将试图吞噬自己灵魂的黑暗赶走。


发光,要发光,让灵魂发光,照亮那无边的黑暗……小光团逐渐变大,不知过去多久,光团照亮了整片空间,黑暗被驱散。


刘备的意识彻底回笼,一睁眼就看见掐着自己脖子的鬼面人。刘备调动内力,近距离给鬼面人来了一招满点的“落雨三千”,冰凌把鬼面人扎成了刺猬,还打破了鬼面人的防护阵。


鬼面人怒吼着后退几步,捂着被扎伤的右眼乱窜。兰陵王、修、戒、冥、镫瞬移过来,将鬼面人包围,又同时出手:


“伏瑞斯,呜拉巴哈。”


“摄心术,呜拉巴哈。”


“灵魂禁锢,呜拉巴哈。”


一连串异能术下去,鬼面人被冻在原地,中了高阶异能术“灵魂禁锢”,他连放弃肉身、魂魄出逃的机会都没了。


鬼面人瞪了修一眼,忽然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我终究还是栽在你手里了……果然,谁都玩不过天,天命不可违,天命不可违啊。董卓违背不了,我也违背不了……”


修皱了皱眉。


刘恭一出场就在絮絮叨叨什么天命,这究竟是什么意思?难道他还是个哲学家,整天思考生命的意义?还是背后有什么更深层的含义?


又解决了一个敌人,众人松了一口气。但也没敢太放松,他们生怕还有敌人。


也有的人很好奇修,奇怪为什么有个人和刘备长得一模一样。


刚才修着急救刘备,灸舞没来得及给他易容。现在也来不及补救了,修只能故作镇定。


修上前小心摘下鬼面人的面具,露出的脸让一些人很是震惊,其中要数司马懿最震惊。这次刘恭夺舍的人,居然是司马懿的父亲司马防。


司马懿喃喃道:“父亲?怎么可能?”


曹操解释道:“刘恭会夺舍禁术,你父亲的灵魂应该早就被刘恭吞噬了……”见司马懿伤心难过的模样,曹操还是忍不住心软,却又不得不说完后面的话:“他……不是你父亲。”


司马懿不答,只定定地望着刘恭,眼里生出一丝隐晦的恨意。


料想应该不会有敌人了,刘备的心神也松懈下来,以剑撑地防止自己倒下。诸葛亮风一样越过五虎,紧张地跑过来扶着刘备,“玄德……”


被掐脖子好一会儿,差点就没了,刘备猛咳几声,又深吸几口气才逐渐缓过来。转头看向诸葛亮,扯出一个傻笑,“我没事,亮亮。”


诸葛亮担忧道,“你最好是没事,差点没吓死我。”


刘备将左手的剑换到右手,抬起左手轻轻揉了揉诸葛亮的头发,“真的没事,别担心,我可舍不得离开,我还有话没跟你说呢。”


诸葛亮脸色微红,他好像知道刘备要说什么。这个傻子,终于开窍了,不枉灸舞大大帮忙出了那么多绝招。


“哇哦,好闪啊。”旁边忽然传来不太和谐的声音,五虎、曹操、吕布等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戴上了墨镜。


张飞说:“大战终于结束了,雨过天晴,风和日丽,但是这也太闪了吧。”


其他人配合地说:“就是啊,看来,我们很快就要多一位大嫂了。”


刘备笑嘻嘻道:“不用很快,已经有了。”


“哇哦,备备大哥好直接哦。”


被调侃的诸葛亮脸皮发烫,厚脸皮的刘备倒是没觉得不好意思,还跟兄弟们开了句玩笑。


忽然,修急迫的声音传来:“快闪开……”


刘备抬头望去,就看见刘恭周身被紫黑色火焰包围,武力指数急剧攀升。


“糟了,他要自爆,快闪。”


“自爆?”


“完蛋,快逃!”


一群人慌慌张张后退狂奔,修落在后面殿后。确保所有人都已经离开刘恭的自爆圈,修才追上去。


在修即将离开刘恭的自爆范围时,刘恭忽然甩出一根银链,缠住修的腰,将他又拖回自己的自爆圈。


那银链也不知是什么材质,无法解开、修将异能飙到极限也无法扯断。另一头,银链竟不是被刘恭拿在手里的,而是生长在刘恭的腹部。


怪物!刘恭他喵的究竟是什么怪物啊?


“天命之子,来吧,跟我一起下地狱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命之子?


修不解,刘恭究竟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频繁提到“天命”二字?


其他人已经逃到安全的地方,回头发现修居然还在危险范围内,似乎还被锁链困住了,无法离开。


“修……”


“大哥……”


戒、冥、镫、兰陵王和五虎都想回去救修,尚未踏出一步,就听见灸舞的声音:“给我站好,谁也不准过来。”


随后,灸舞以飞快的速度冲入刘恭的自爆圈。


戒、冥、镫忍不住脱口而出:“盟主……”


五虎也紧张地喊道:“大嫂……”


盟主?银时空众人很惊讶。那几个穿黑衣服的人,为什么要喊那个和东汉书院诸葛亮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盟主”?如今的盟主不是献帝吗?这人又是哪门子的盟主?


知道灸舞身份的,在场的只有曹操、刘备、诸葛亮。五虎、孙尚香及银翼禁卫军虽然猜到了他的身份不简单,但也只以为他与修差不多。没想到,他竟然是铁时空盟主。

评论(55)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