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魔后,他无敌了(五十四)

“砰。”


旁边忽然响起不和谐的声音。修和灸舞同时转头,就看见了四个人。


夏天惊讶得嘴巴里能塞下一个鸡蛋,a Chord一脸猥琐的笑容,灸莱尴尬得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寒双手环胸淡定无比。


刚才,夏天感应到自己与防护磁场的联系断掉了,于是找了寒和a Chord商量。而灸莱是专程给自家老哥送零食来的。


原以为出了什么事,灸舞才会忽然切断夏天与磁场的联系。万万没想到,居然能看到那活色生香的画面。


灸莱手忙脚乱地捡起掉落在地的零食,将零食都放在餐桌上,然后拉着其他人闪人。“老哥、嫂子,我们什么都没看见,你们继续。”


修闭眼装死,不想面对刚脱单就被撞破亲热现场的事实。


灸舞可没有半点不好意思,灸莱让他继续,他当真就继续了,还顺手关了所有人进入九五招待所的权限。


神风和扶摇已经躲出去了。


终于看到自家崽子脱单,神风很开心,但有些少儿不宜的画面可不适合现场观看。他可是个几百岁的“单纯”宝宝呢。


盟主办公室里,谢玄、呼延睿、戒、澄王和兰陵王正等着。


见灸莱四人从招待所出来,谢玄问道:“情况如何?”


“没事,小学同学忙着呢。”a Chord依然是一脸不正经的笑容,让谢玄等人怀疑他的话究竟有几分可信度。


靠自己的经验和对灸舞的了解,寒自行推测出原因,解释道:“冥界磁石能辅助撑起防护磁场,盟主想要夏天保存全盛战力,才切断了夏天与磁场的联系。”


还是寒靠谱。众人不约而同想到。


“盟主有事要忙,吩咐我们暂时不要打扰,”寒说,“有事我们先看着办吧。”


a Chord说灸舞忙,谢玄还有怀疑,寒也这么说了,谢玄便也信了。


“行吧,那我们先自己商量着,”谢玄说,“兰陵王身上的七星咒,因灭的能量冲击而浮现,却只有两个星咒图腾。应该是因为他之前把原位异能传给夏天,无意间解开了五层诅咒。”


澄王赞同道:“我想也是。天不亡我古拉依尔一族。”


虽然没有完全解开七星咒,但古拉依尔七世而亡的威胁算是解除了。自兰陵王这一代起,又会从第三层诅咒开始重新累积。


既然已经知道了解除七星咒的方法,未来的某一代,总有一代能完全解除诅咒。澄王信心满满,他一向很乐观的。兰陵王也受了感染,对未来充满期望。


“第二件事,”谢玄拿出一份手谕,念道,“盟主有令:古拉依尔澄王任铁克禁卫军总教官,古拉依尔一族适龄族人经考核通过后,可加入特别警备团。”


“谢盟主,属下领命。”澄王和兰陵王父子俩单膝下跪,接过手谕。


古拉依尔一族自从来到联盟,就进了铁克禁卫军大牢接受他们该受的惩罚,如今惩罚已经结束,接下来就只需要戴罪立功了。


呼延睿说:“澄兄,欢迎你们正式加入铁克合众联盟,以后就是战友了,还请多多指教。”


谢玄笑道:“恭喜啊,澄兄,古拉依尔一族也算是重获新生了,日后定能蒸蒸日上。”


“睿兄,也请你多指教。玄兄,借你吉言,”澄王说,“蒙诸位不弃,我族日后必定世代为铁克合众联盟及盟主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谢玄又说:“第三件事,铁克禁卫军统领一职空缺多年。寒,老唐准备什么时候回来啊?”


寒说:“玄叔,我爸异能折损太严重,身体也不怎么好,他有心想要退休,这统领之位,怕是当不得了。”


唐巍二十多岁就被迫与家人生离死别,如今终于重聚,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老婆孩子热炕头,根本没心思回联盟当统领。


他早就交代了寒,如果盟主提及让他回联盟当统领,务必要替他好好拒绝。


寒又说:“我觉得,睿叔很厉害啊,我提议睿叔担任统领。”


呼延睿摆摆手,“不成,不成,我当不了统领。呼延集团事务太多,我实在分身乏术啊。”


呼延睿是铁克禁卫军总指挥,这个职位等同于副统领。但是,由于统领空缺,这些年来,呼延睿连统领的活儿也一起干了。


前些年,谢玄还是东城卫团长,他和呼延睿还能分着干。两年前,谢玄当了秘书长,就不管铁克禁卫军的事了。呼延睿一人包了所有,还得兼顾呼延集团的生意往来,忙得不可开交。


年轻时还能拼一把,现在年纪大了,再拼就吃不消了。更何况,谁不想老婆孩子热炕头呢?别说唐巍想退休,呼延睿也想啊。


谢玄说:“老唐身体状况不好,老睿又分身乏术,这统领之位怕是还得继续空缺了。”


谢玄和呼延睿一样忙得不可开交,唐巍有心退休,其余老一辈的差不多都到了退休年纪,年轻一辈资历和能力不够。确实找不出能担任统领的人了。


作为前前任的圣战禁卫军统领,澄王倒是有能力,但他背景是黑的,当个无实权的总教官已经是给他戴罪立功的机会,不可能一步登天。


呼延睿微微低头,无力地揉了揉眉心。统领之位空缺,所有事不还是他在干?空不空缺有什么区别吗?


a Chord说:“叔叔们不想当,不如给年轻人机会啊。”


谢玄挑了挑眉,问:“你想当?”


a Chord说:“我不行,我推荐修大师。”


“小扣子,好意心领了,但是不行,小修修已经够忙了,当不了统领。”


背后忽然传来一个声音,众人循声望去,就看见一个和修长得一模一样、但稍显成熟的青年正坐在沙发上啃苹果。另一把单人沙发上,坐着一个身穿粉裙的女生。


a Chord疑惑道:“修大师?”


戒说:“是神风前辈。”


“神风前辈?”a Chord看着与童年记忆中完全不一样的神风,惊讶地说,“我记得您老人家是走仙气飘飘路线的啊?怎么换风格了?”


以前的神风像是天外飞仙,现在的神风像魔道大佬,最关键的是,他身上还泄露出了一丝魔气。


神风无所谓地说:“小修修都入魔了,你觉得我能独善其身?请叫我魔风,谢谢。”


a Chord眉头紧锁。


a Chord虽然不是特别聪明那一挂的,但能坐到东城卫副团长的位置,可不是因为“靠爸术”修炼精通,他的能力也很强,该敏锐的地方,他都不会错过。


修藏着的秘密,a Chord多少猜到了一点。


极阴之日来临之际,修要去出什么秘密任务?灸舞为什么护着封廉魔君?封廉魔君为什么要主动替联盟找冥界磁石?为什么封廉魔君前脚来铁时空,修后脚就出现在九五招待所?修的守护器灵为什么变成魔灵?


a Chord要是再反应不过来,他这副团长也别当了,回家吃自己吧。


他是激进派没错,对魔物恨之入骨。但,底线这种东西,看人变化的,在a Chord这里,修这个兄弟就是能让他底线一降再降的人。


他从不担心修会站到自己的对立面,因为他坚信,修绝不可能做不利于自己、不利于白道的事。a Chord只希望,好兄弟能有个圆满结局。


a Chord忧郁了几秒,又恢复没心没肺的模样。他笑嘻嘻地说:“魔风前辈,您越来越帅了耶,现在的造型好酷哦。嗯,这位美人姐姐是?”


神风说:“扶摇,小修修刚得到的一件神器的器灵,也是我媳妇。”


扶摇瞪了神风一眼,“别乱讲,不是你媳妇。”


刚送走朝夕相处两万年的彼岸,扶摇的心情还没好转,实在没心情应付死缠烂打的神风,所以态度冷淡了一点。


神风也不在意,他就是知道扶摇心情不好,所以他想尽量转移扶摇的注意力,让她别那么难过。


神风脸皮忒厚,又插科打诨道:“现在还不是,很快就是了。媳妇,你第一次来铁时空吧?我带你出去玩啊,铁时空有好多好玩的哦。”


不等扶摇答复,神风已经伸出爪子,揽住扶摇的腰,强行将她抱走了。


旁边,众人纷纷面露惊讶,原来呼延觉罗家族的守护器灵是这样的性格。


听说,家族守护器灵的性格就是那个家族族人的缩影,莫非,呼延觉罗族人那严肃刚正的性格是被家族教育强行掰正过来的?其实他们的天性并不严肃刚正?


呼延睿和戒父子俩摆出同款以手捂脸姿势,想找个洞钻进去,家族风评被害啊。


“咳,”谢玄假装咳嗽吸引众人的注意力,替好兄弟解围,说,“统领一事暂且搁置吧,日后再议。第四件事,盟主有意邀请夏兰荇德宇加入联盟担任文职。我也很看好那个孩子,想先给他秘书长助理的职位,各位意下如何?”


戒眼中立刻有了光彩。一瞬间,戒就明白了灸舞的用意,感激的同时又不免担心某些问题。


“不好吧,夏宇是麻瓜,”灸莱摸着下巴,一副小大人的模样,“麻瓜加入联盟,史无前例,而且他老爸是叶赫那拉家大少爷。秘书长助理也会接触联盟的核心机密吧,你们都不担心?”


果然如此。戒眼中的光又逐渐黯淡下去,他担心得没错,总会有人反对的,和灸莱持相同观点的人绝对不会少。


鬼龙在夏天的识海里狂翻白眼儿,夏天弱弱地举手,说:“那个……长老,我老爸也是叶赫那拉家大少爷哎......”我好像,也能接触联盟的核心机密哦......


灸莱看向夏天,无语地说:“我姓灸亣镸荖,不是长老。夏天,我当然知道你老爸是叶思仁,我还知道你老爸和夏宇的老爸是同一个人。


“夏流天天跟我吐槽他的废物女婿,说他异能废了,人也废了。但我觉得他没废,根本就是装的。虽然我年龄小,但我脑仁儿可不小......”


灸莱心直口快,年龄小又不懂分寸,一开口就狠狠地扎了夏天的心。戒眼里的光又黯然了几分。


虽然出身一样,但夏宇和夏天个人是不一样,联盟对他们的接受程度自然不会一样。


夏天是终极铁克人潜力者,白道需要他,且他心性纯良,是罕见的纯善之人。而夏宇是纯魔体质,尽管已经洗掉魔性,但仍有潜在威胁,再加上夏宇太聪明,聪明人很难不被忌惮。


眼看灸莱还有要继续扎人心的趋势,a Chord急忙捂住灸莱的嘴巴。


“小朋友,别多嘴,快点回家玩泥巴去。你老哥决定的事,哪有你反对的份儿?夏大帅哥的工作能力有多强,你根本无法想象。


“小学同学说了,政部那些吃干饭的二世祖,也该清理清理了。到时候一大堆职位空缺,夏大帅哥一人就能干完他们所有人的活儿。”


戒无语透顶。一人干完所有人的活,这是准备把我家小宇当牛马用吗?


“唔唔唔......”灸莱扒拉着捂着自己嘴的爪子,很想给a Chord来一发震天雷。


灸莱被踢出讨论组,邀请夏宇入联盟任职秘书长助理的提议全票通过。不过,这事也得夏宇自己也愿意才行。


转达联盟的职位邀约的光荣任务自然落到了戒身上。而戒也不孚众望,代表联盟与夏宇签定了合同。


夏宇趁机狠狠敲了联盟一笔,他的薪酬待遇可不低呢。

评论(34)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光 | Powered by LOFTER